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数字化案例获中国数字化转型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4 09:4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苏珊 报道 近日,“2020-2021中国数字化年会”之“2020年度中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颁奖盛典”在成都召开。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以“BI决策支持智慧平台”案例,从参选的700余个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数字化决策典范”称号,在探索数字化转型的路上,又一次树立了里程碑。

  本次2020-2021中国数字化年会,以“点亮数字未来”为主题,从方法、路径、要素、心得等多方面探讨新商业、新技术、新未来,在后疫情时代一起携手点亮数字化新世界、新格局、新价值。“2020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作为本次数字化年会的重头戏,旨在寻找典型案例,用新视野、新思路,推动数字化变革融入当代中国企业发展。
  “BI决策支持智慧平台”是基于云计算的SAAS开箱即用平台,不仅有网络层面、应用层面上的多种技术,包含IMS、JSEE、JE2ME等。也融合了分布式计算、并行计算和虚拟化等多项技术技术,提高云的处理能力降低用户终端侧处理负担,数据分析报表支持多端输出。现我们搭建三端门户,移动端、PC端、大屏,3个门户框架搭建完成,同时每个门户又支持拓展,将需要的数据模型直接嵌入即可,每一个数据门户对应一个企业级分析,然后下面又分为各个职能的分析,每个职能部门都有自己的大数据分析平台。截至目前,广东火电手机端门户完成企业、市场、人资、工程、计经、财务6大分析主题,共55个数据领域模型分析。完成了公司管理驾驶舱大屏、公司领导BI智能分析大屏、分子公司智能分析大屏、市场等职能分析大屏的开发应用。
  该工作平台,打造互动协作的新型数据分析平台,让数据和业务一体化,促进我司信息系统和应用质量的提升,促进我司数字化转型管理提升,促进我司战略决策能力的提升,数字化转型目标。
  近年来,广东火电作为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多元化国际型工程管理公司,顺应数字化浪潮,高度重视数字化建设和发展,不断积极探索建筑施工总承包项目管理的创新模式,目标是建设一个适应公司战略规划以及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数字化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进数字化与战略决策深入融合,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向“数字企业、智慧企业”全面迈进。
  此次荣获数字化奖项,充分显示了业界对公司数字化建设工作的高度认可,对公司进一步加强数字化建设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迈入“十四五”新征程,公司将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让数字化为公司实现公司“十四五”规划“总体实现翻番,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广东火电”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