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启东供电获评全国优秀诚信企业案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17 23:32

  恪守诚信,规范经营

  ——启东供电一成果获评全国优秀诚信企业案例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陆爱晶 刘长胜

  2021年两会召开前夕,公司1项成果获评2020年度全国优秀诚信企业案例。本次评选活动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商业信用中心、《企业管理》杂志社组织联合举办,旨在总结中国企业诚信建设经验,树立中国企业信用榜样,宣传中国企业诚信品牌。据了解,南通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启东分公司是省内72家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也是南通供电公司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孕育“诚信企业文化”全心全意服务客户

  启东三新公司以孕育“诚信企业文化”为出发点,注重培养员工的诚信意识,开展信用知识培训,规范员工诚信行为,做到人人讲诚信,让企业信用文化落地生根、入脑入心。在服务启东市逾四十万客户的过程中,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诚信企业形象。

  2020年6月8日,公司下属的吕四供电所组织渔区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吕四渔港码头,检查码头配电柜、线路开关等供电设施,保障渔船接电设备、线路可靠供电,确保渔民用电安全。检查过程中,该所还向停靠在岸边的渔船上的渔民了解用电情况,为渔民们讲解节能、接电常识,宣传如何安全用电,耐心解答渔民们提出的各种用电难题,确保渔民兄弟在海上航行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同时,服务队还走进渔民社区,深入到渔民家中进行安全用电检查,为留守家中的老人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让渔民放心出海打渔,解决其后顾之忧。

  开辟用电 “绿色通道” 贴近服务广大农户

  启东三新公司为支持地方建设、方便当地老百姓拆迁建房,建立了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并简化报装流程,将服务平台前移,贴近农村客户、服务广大农户。该所针对今年拆迁任务重、农村建房临时用电多等问题,采取了宣传到位、巡视到位、报装到位“三个到位”服务措施,加大临时用电管理力度,组织装表接电人员及时跟班作业到临时用电户现场,了解他们用电负荷并确定方案,及时为他们办理新装、增容等临时用电报装业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9月16日上午,吕四港镇通兴村的张炳荣来到吕四供电所申请临时用电盖房子。在该所营业大厅,他把申请书、身份证复印件递给营业员,营业员麻利地填好表。随后,她把填好的表与合同递出来说:“在合同上签好名字,待会我们工作人员会到你家勘察答复后就行了。”“这么简单?”张炳荣惊讶地说。营业员微笑道:“是的,不用再通过什么手续了。”简单的对白,简单的流程,这是吕四供电所为政府拆迁建房临时用电开辟绿色通道的一个缩影。

  “有事好商量”工作室 提升“获得电力”水平

  启东三新公司针对客户在用电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一些问题纠纷,在下属供电所成立“有事好商量”工作室,并指派专员做好沟通和协调,受理客户的合理用电诉求,维护客户的合法权利。

  2020年11月15日,吕四港镇平东村村民陆建兵来到吕四供电所的“有事好商量”工作室反映,原境东村公墓改造后进路中涉及到的电线杆需要移动,接待专员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为该村民及时联系了相应的台区经理。经过台区经理现场勘察核实,发现确有一根电线杆挡在公墓进路中央,当即表示将尽快对此电线杆进行移除,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村民通行安全。对电线杆移除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纠纷,有事好商量工作室的接待专员也做了沟通和协调,相关群众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为切实提升运维抢修业务水平,保障用户的用电可靠性,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基于“有事好商量”工作室建立台区服务工作群。这一举措拉近了台区经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无论大事小事,客户一旦在微信群提出,5分钟内就能得到答复,有效提高了公司“获得电力”水平。

  2020年12月28日,家住吕四港镇海晏村的村民顾海侯通过微信服务群向台区经理反应,他家停电了,家里有婴儿天气又很冷,希望尽快恢复送电。台区经理在接到这一消息后,立即赶赴现场,检查后发现是因为用电负荷过大,导致进线刀闸烧坏,在台区经理迅速更换完刀闸后该户恢复用电,抢修全程仅用时15分钟。“嘀”地一声,空调重新启动,孩子露出了笑容,顾海侯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