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隆昌供电员工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04 09:11

  国网隆昌供电九零后小伙,喜提“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顺玉 报道  “表计线路外观检查没有问题,采集显示开过表盖,初步判断是电表里面动过手脚”2月24日,国网隆昌市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张鑫在隆昌市城区内对疑似窃电的客户进行专项用电检查。

  张鑫,2017年参加工作,共青团员,现任国网隆昌市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与反窃电班副班长。入职4年的时间里,凭着自己求学好问、踏实肯干的精神,扎根于用电检查与反窃电一线工作多次参与高中考等重事项保电工作,完成辖区内高压客户全覆盖营业普查,强化了反窃查违闭环管控质效。曾荣获内江市“工人先锋岗”“内江市青年岗位能手”、“内江市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2月18日,四川省总工会授与张鑫“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并颁发荣誉证书

  土壤:优秀的团队铸就优秀的人才

  “这些成绩绝不是我一个人的,公司的工作氛围和青年集体给我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和帮助,像一台发电机给我输送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张鑫说道。

  2020年,国网隆昌市供电公司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省公司2019年度先进分工会、隆昌市“百企千人评作风”满意单位、隆昌市“党风廉政建设”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公司创新性建立“双导师”机制,师带徒引领青年人才成长百花齐放,张鑫更是受益其中。

  2020年,国网隆昌市供电公司获评市公司“优质服务”先进单位,不断优化供电服务品质。设置网格化客户经理,主动走访了解社会用电需求,开展进企业,为客户降费优化生产时段,进社区,为居民排除供电隐患,提升用电客户获得感,获评隆昌市“公众服务最满意单位”。不断丰富办电方式打造“10分钟缴费圈”,推广“网上国网”APP,倡导办电不见面,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张鑫作为电力营销大家庭中的一员,积极为营销工作建言献策,默默付出着自己的辛勤与汗水。

  成长: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7年8月,张鑫加入到了用电检查与反窃电班,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主要开展了客户侧安全用电检查、电费抄核收、反窃查违、业扩用电变更等工作。

  根植一线,当起客户安全吹哨人通过定计划,周期性开展电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讲服务,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完成对老旧市场的电气隐患改造;改方法,强化用电检查工作的闭环管理,送达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上千份,改变原有只检查不督导的现象,督促客户整改安全上千条,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工作要求,所在用电检查班连续三年保持“五星级班组”称号。

  守岗疫,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及时准确向客户传达疫情期间业扩相关优惠政策,主动为客户申请变更基本电费计费方式,申请追溯报停日期的客户4户,优惠基本电费4.49万元,主动为44户客户申请变更基本电费计费方式,优惠基本电费62.43元。为隆昌市人民医院,隆昌市中医医院,通康医院等疫情防控点开展专项用电检查6次。

  收获:凝心蓄力彰显能手本色

  成长的路上并不都是一帆风顺,少不了荆棘和挫折。张鑫第一次参加四川省电力公司公司第二届新员工“技能新星”竞赛时,在装表接电项目的比赛途中突然遇到工具损坏的事故,当时经验不足的他完全慌了神,未能顺利完成比赛。

  暂时的失利不足为惧,回到公司后张鑫利用业余时间潜心练习。“接线布局不够美观,电线不直仍存在小弯,速度不行有待提升...”一次次的训练中,张鑫遇到了许多之前没有考虑到的问题,潜心思考,向有经验的老师取经,怎么提高如何改善,凝心蓄力。

  苦心人,天不负。2020年,张鑫获得了内江市“甜城工匠”职业技能大赛装表接电专业第一名,代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得四川省第四届电力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装表接电工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

  相信这样一位九零后精神小伙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能够保持扎实肯干,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挥汗跑现场用电检查,贴心服务大客户,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推动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