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陇南供电变电二次检修班获得“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2-19 20:19

凝聚热情,挥洒汗水,再创佳绩

——变电二次检修班获得“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陈彦伟 汪宏亮

   近日,随着公司“两会”圆满闭幕,变电运检中心变电二次检修班被公司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这份荣誉来之不易,凝聚着大家的汗水和心血,代表着公司对我们工作的高度肯定,这将鼓励我们继续向前。”班长杨楷在班组会上向大家展示了这份得来不易的荣誉。

  武装头脑,创建学习班组

  变电二次检修班现有员工12名,平均年龄30岁,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和干劲的团队,班组承担着陇南地区33个变电站的二次设备调试、定检、消缺和改造工作。同时随着工作业务不断拓展,还承担着33个变电站厂站自动化维护、仪表计量等工作。

  2020年,随着境内所辖220千伏及以上6座变电站检修业务由省检修公司移交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其中就二次检修工作来说,对这个年轻的班组是一次技术大考和能力检验。

  “330千伏成县变计划于2020年9月开展秋检,这是省检有关业务移交后首次330千伏变电站的例行定检,对我们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变电运检中心副主任杜鹏深感肩上的压力重大。

  为吃透新设备、新技术,杜鹏带领二次检修班成员们迎难而上,克服班组人员少、现场复杂、安全要求等困难,请教对330千伏变电站二次检修工作有经验的技术专家,结合以往工作方法,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方法,夜以继日,用汗水与智慧,终于高质量、高效率、安全顺利地完成了330千伏成县变电站二次设备的秋检调试任务。班组人员在工作中成长,在工作中进步,后续又圆满完成330千伏晒金变、220千伏早阳变的秋检二次工作,向公司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不忘初心,创建优质班组

  变电二次检修班以坚守工作岗位、筑牢安全管控根基为工作目标,以“安全第一”为工作准则,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2020年11月15日,武都运维集控站值班人员现场核对监控缺陷后立刻向检修专责汇报:“330千伏临江变母差保护出现故障且无法复归,请协调检修人员处理。”

  收到通知后,变电二次检修班检修人员立即前往勘查。在发现原设备已无法正常工作,由于装置型号过久无法更换插件,必须更换保护装置,否则严重影响保护装置正常工作。在经过分析判断后,检修人员立即开展检修方案和勘查记录编写,加班加点完成相关资料准备、方案与计划报送,缜密开展设备缺陷消除工作,及时完成临江变110千伏母差保护的更换,保证了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针对不同变电站的情况,二次检修班认真召开班组周会,及时讨论、研究各专业设备的检修、步骤、方法等,不断完善检修、预试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做好人员安排,按照检修计划,逐一对二次设备进行检修,及时处理发现的设备缺陷,确保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点滴积累,创建责任班组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班组成员是最“小”的基层管理者,素质提升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成百上千次的现场实践让大家都深有感触“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每次走出去亲身实践,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不仅学到很多好的经验做法,还能得到启发”

  2020年变电二次检修班在完成各项年度巡视检查、异常消缺等工作的同时,相继完成33座变电站全站多点接地排查及处理、故障录波直流监测排查与处理、远动管理机IEC60870-5-104规约接入、临江变110千伏母差更换、330千伏成县变刀闸更换、330千伏成县变稳控系统改造、省调第三套国产化保护试点等各项公司重点任务,累计完成工作任务单200余张,为陇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的同时,也让这个年轻的班组积累掌握了有关生产技术的核心和要领。

  百尺竿头不动人,虽然得入未为真。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深化精准投资,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确保全面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