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安丘供电荣获市县一体化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9 23: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阳阳 李文博 报道 1月25日,在省公司召开的市县一体化管理总结表彰大会上,安丘市供电公司被评为“市县一体化管理先进单位”。

  市县一体化改革以来,该公司针对安丘电网局部薄弱、基础管理相对粗放、队伍争先活力不足、政府部门协调不畅等难题,抢抓历史机遇,动真碰硬除积弊、攻坚克难争示范,多项工作取得历史突破。一是电网建设实现由薄弱到坚强的大跨越。积极争取省市公司投资安丘电网12.7亿元,境内第4座22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安丘29座35-110千伏变电站全部实现“双线双变”供电,主网架里程碑式升级。配网形成城区线路全拉手、重要客户双电源、变电站站间强联络的配网格局。“一线一档”差异化配网运维,10千伏线路跳闸同比压降91.55%,配网跳闸率、停运率全市“双第一”,供电可靠性明显提升。二是经营业绩实现由末位到前列的大提升。主动融入“八个一体化”管理,参照修订业绩考核等8项管理意见,再造预算管理等7项基础流程,构建以综合计划为纲要、重点工作为核心、月度绩效计划为支撑的计划管理体系。推行业财融合,资金全过程管理,实行单体项目核算,产业单位效益同比提升35%。政警企三方联动反窃查违,任务完成率全市第一。班组对标、业绩考评屡次刷新历史最好成绩。三是队伍素质实现由松散到凝聚的大转变。开展中层干部评议及青年员工全周期综合评价,干部配置率下降45个百分点,20名青年员工获得晋升。全省率先试点开展岗位公开竞聘,率先推行岗位聘任制改革,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优化实施长期职工绩效工资改革,全省试点、提前一年完成聘用职工岗位薪点技能工资改革,实现岗位靠竞争、收入靠贡献,队伍凝聚力显著提升。四是外部环境实现由被动到主动的大优化。一年促请政府出台支持性文件13个,打造最优外部发展环境。涉电民生工作率先纳入镇街区重点工作考核,蹚出企业考核乡镇政府的“逆向考核”新路子。首个促请政府出台《新建住宅小区配套电力设施建设管理指导意见》,源头避免新建住宅小区“前改后乱”问题。促成市政府主导召开变电站消防验收备案专题会议,率先打通消防备案政策流程,为全省消防备案提供“安丘样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