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贵港供电局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8 22:20

贵港供电局仓储配送班职工小家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菊 报道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仓储配送班职工小家经中华全国总工会评选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的荣誉称号。

  走进仓储配送班芙蓉仓库二楼,厨房、餐厅整洁干净的就餐环境让人心情愉悦;经过休息室,样式整齐的衣柜、床、床单和被子映入眼帘,舒适齐全的配置让人倍感暖心;穿过走廊,健身区、阅读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只见员工们聚集在健身区、阅读区,有的在看书,有的在品茶谈心,有的在跑步机上挥洒汗水——这是仓储配送班职工小家日常的视角。

  仓储配送班职工小家为员工提供了学习、休闲、健身等一系列的贴心服务,让职工“思想安稳、家企同心”。多年来,小家获得了全国、全区、南方电网公司模范职工小家和五星职工小家等诸多荣誉。小家围绕“做三聚粮草官,全力稳定后方”职工小家文化主题,努力打造以“三聚文化”为文化品牌,以“聚势谋远、聚焦精益、聚心凝神”为载体,推动职工小家的建设。

  聚势谋远  团结进取

  小家着力打造“三聚”物资专业班组文化,凝心聚力为电网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仓储服务,通过开展现场精益改善,充分利用自动化仓库的优势,优化物资入库、在库、出库管理;实施领料预约制,实现有序领料,全年累计人均效率849万元/人/月,账实相符率100%,客户需求满足率100%,位居广西前列,小家因此先后荣获2019年全区模范职工小家、南方电网公司五星级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称号。

  聚焦精益  优质高效

  小家注重创新创效,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建立自己的“创新工作室”,健全小家自主创新平台。小家积极融入业务开展自主改善活动,截至目前,共实施了创建急救包示范区等7项员工众创活动、制作绝缘子组合架等12项金点子活动以及制作门槛架等6项微小改善活动。小家善于开展管理创新,芙蓉“7色”花是班组利用图视化管理工具,探索搭建的简单、可辨的色标体系,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小家勇于开展技术争先,实现南方电网公司首个自动化仓库建成投运。小家总结自动化仓库建设经验,形成了建设成果报告和现场作业图视化流程,为南方电网开展智能自动化仓库研究和建设提供了可参考的样本。

  聚心凝神  和谐共赢

  小家坚持以人为本,发挥“家人”主观能动性,提升个人技能,营造团结互助氛围;开展人文关怀,达到与个人与小家、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和谐共赢,从而为小家发展汇聚强大的合力。目前,小家所有班员皆成长为广西电网公司物流专业区级培训师,是广西电网公司仓储配送类班组唯一一个全员成为区级培训班的班组,在南方电网公司2019年物流管理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和个人三等奖等荣誉。

  “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的获得,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贵港供电局将再接再励,积极构建民主、和谐、快乐、温馨的小家,将职工小家的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