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汉阴供电再获县2020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8 22: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静 报道 1月22日,在汉阴县召开的全县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汉阴县供电公司荣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这是继获得集团公司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后,再获县委、县政府对公司长期以来为脱贫攻坚工作所做贡献的肯定与鼓励。

  党建引领,着力助推脱贫攻坚落实。在行业扶贫的基础上,公司继续通过党员“一帮一”的形式,对包抓的50户贫困户开展定期走访、脱贫不脱帮扶的巩固返贫措施,以及“以购带捐”消费扶贫措施,有效带动和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公司包抓的贫困户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精准扶贫,着力巩固脱贫攻坚举措。公司把扶贫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去做,整合力量,共选派2名员工到定点帮扶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让驻村干部成为政府、公司与贫困村百姓之间的连心桥,先后为帮扶村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8千米,新增及更换配变3150千伏安/15台,新建及改造0.4千伏线路24千米,群众用电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完善电网,着力提供脱贫攻坚保障。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电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总体目标要求,2020年在全面完成户户通电和村村通动力电等硬性指标的基础上,相继完成23个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和145个D级安置点1015户的电力设施配套工程,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乡电网优化提升工作,大力实施低电压治理、户表改造、“南茶北果”扶贫产业通电等惠民工程,为县域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坚强保障。

  面对荣誉,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倍加珍惜,将再接再励、凝心聚力,围绕精准抓落实,扎实做好电力助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