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网超高压百色局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7 17: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益顺 报道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文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百色局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这是继百色局2020年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之后,取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

  近年来,该局工会加强基层工会建设 “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竭诚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在关注职工素质提升方面,积极落实创新工作室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先后完成3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工作,部署了变电、输电、财务、车辆等全局所涵盖专业的技能竞赛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近三年来荣获“全国劳动模范”1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全国技术能手”1人,“广西工匠”1人、“南网工匠”2人,“百色工匠”1人。在民主管理方面,创新民主管理“互联网+”载体形式,采用网络和微信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意见诉求,使沟通渠道更加畅通。积极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主管理先进工作法交流,撰写《以网络和大数据为前沿机制的五位一体民主管理体系建设》并收编入册。通过了网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贯标审核A级认证。在员工关怀方面,建立困难职工帮扶机制,持续开展重大节假日、生产检修、保供电、员工生病住院等慰问工程,及时关心关爱职工,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先后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南方电网公司“五星级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

  据了解,“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设立,旨在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忠诚党的事业、服务职工群众,进一步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之家,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是国家对基层工会全面工作的最高褒奖。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