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安丘市供电获安全生产“金点子”二等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5 19: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文博 报道 1月20日,从潍坊市总工会传来喜讯,安丘市供电公司职工张振国提报的《建立政企联动电力设施保护机制》建议,获得潍坊市第五届职工安全生产“金点子”二等奖。

  建议中提出,供电公司与市政府发改局、应急局、公安局等部门建立有效联动机制,政警企联合打造反应快速、处理及时的电力设施保护机制,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及客户用电检查管理。一是由政府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力设施隐患排查常态与专项行动,扩大执法人员取证范围,积极开展高危及重要客户的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联合治理强化隐患消除。二是建立涉电纠纷“三快”协调处置机制。对企业用电设施引发的设备、人身伤害等损失,按部门职责与供用电合同等法律文书,快介入、快调查、快追责。三是供电公司发挥专业技术与人力资源优势,发改局作为电力企业主管政府部门,联合政府职能部门,组建联合执法队伍,有效统筹各方力量,建立综合监管协同工作长效机制,形成政企联手、联防、联查、联控的良好局面。四是强化电力设施保护,将电力建设和电力设施保护等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建立各级“电保办”,横向建立起以政府为主导的季度协调调度机制,将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纳入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定期督查督办事项,充分发挥当地政府电力设施保护协调主导作用,加强电力设施安全隐患及不安全现象的处理,稳步推进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目标实现。政企联动电力设施保护机制能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维护电力设施安全,保障电力生产和建设顺利进行,切实解决了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建设、违章植树、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等问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