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定西供电基建工程获输变电工程金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2 21:15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一基建工程获甘肃省电力公司2020年度输变电工程金奖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小虎 报道  日前,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达标创优”暨金银奖评选中,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河滩变至西郊变35千伏线路工程获得2020年度输变电工程金奖。这是该公司2016年以来获得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金奖的第一个项目,也是该公司省管产业单位承建工程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基建工程“达标投产”考核,是国网公司为提升输变电工程建设质量和工艺水平,在输变电工程投运经过一定的运行考核期后,对工程建设程序的合规性、全过程质量控制的有效性以及投产后整体工程质量的符合性等方面的考评。而优质工程金银奖的评定,则是在工程通过“达标投产”考核的基础上,对“设计优、质量精、管理佳、效益好、技术先进、节能环保”的工程项目的表彰。

  据悉,2020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建设部开展了两次“达标投产”复检,省内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上半年投产的95项输变电工程参与了评选,3项工程评定为金奖,7项工程评定为银奖。该公司7项工程全部通过复检,通过率100%,较全省平均通过水平高出约20个百分点。

  2019年以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工程建设“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积极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国网甘肃省公司电力公司质量管理要求,持续深化基建十二项配套措施的落地,在管理上“找差距、补短板”,电网建设精益化管理水平稳步提升。一是该公司管理体系有效运转,专业部室之间的配合更加积极,基建工程各阶段工作均做到了“有人管、管的好”。二是彻底打破了“办公室管工程”的局面,强化两级管控,做实到岗履职。建管单位每周至少巡查一遍在建工程,实现了“全覆盖、无遗漏”督查施工作业点的目标。三是全力打造“服务型业主项目部”,合理分配人力资源,集中力量管理施工质量工艺,通过“驻点指导、过程检查、典型通报”等方式,准确把握质量管理重点,严格落实阶段质量监督,不断夯实质量管理基础。四是该公司省管产业单位加大人员投入,每个施工作业点配备了“一名监理、一名施工、三名班组骨干”的固定组合,确保工程在按计划推进的基础上,施工质量工艺不缩水。

  金奖的获得,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对该公司电网建设质量管理水平的充分肯定,是该公司凝心聚力、强基固本的管理成果,是该公司各级、各专业管理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该公司省管产业单位承载力提升的体现,标志着该公司电网建设管理水平走在了全省十三家地市公司的前列,省管产业单位工程建设综合实力有了质的飞跃,工程质量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