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电科院获能源研究会技术创新奖二等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2 21: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超 张劲 报道 日前,据中国能源研究会官方消息,国网山东电科院申报的"提高重污秽区直流设备外绝缘性能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2020年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二等奖。

  中国能源研究会是由中国能源科技与管理工作者和能源领域的知名企事业单位组成的学术团体,2014年,研究会成为国家能源局第一批16家研究咨询基地之一,也是唯一一家入选的学术团体,为政府决策、部署能源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能源研究会技术创新奖旨在奖励面向电力、煤炭、油气、核电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在勘探开采、生产运输、清洁高效利用等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的技术创新,重大装备研发、制造与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创新,新材料在研发、生产与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创新,以及低碳高效、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技术创新等。

  本项目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科技基金支持下,项目由10家电力科研、设计、生产单位和高校组建的研发团队,通过自主创新,推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经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推荐,最终获得2020年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二等奖。

  本项目成果已应用于省内的银东直流设备的放电综合治理和国内多个超/特高压直流工程,成效显著。成果全面用于银东直流线路放电综合治理,彻底解决了异常放电问题。清洁修复剂应用于胶东换流站、胶济客专牵引线路等,强流粒子处理技术应用于胶东换流站,多棒组合实心复合支柱绝缘子应用于±1100千伏古泉和±800千伏哈密南等特高压换流站等。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