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游剑铭、周志波2位同志被授予“黔西南州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1-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贵兰 报道 12月29日,黔西南州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兴义供电局游剑铭、周志波被授予“黔西南州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近年来,兴义供电局为全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游剑铭、周志波则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电力一线岗位辛勤耕耘、努力创造,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电网“安全卫士”游剑铭 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游剑铭,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自2016年7月担任安龙供电局主要负责人以来,他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凡事都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激情、忠诚、敬业和执着去感染周围的同志,将南网深情传送到千家万户,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个人曾先后荣获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安全卫士”、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

  在他的带领下,安龙供电局工作成效明显。实现连续十四年无安全生产事故和十二年电费结零目标;售电量从2016年的4.34亿千瓦时增至2019年的10.13亿千瓦时;建成主网项目8个、10千伏及以下配网项目330个,优化电网网架结构供电能力持续增强,为安龙县社会经济发展及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亲自挂帅出征与其他21名干部职工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共同帮扶海子镇安岭村、箐口村、沙厂村共120户贫困户脱贫;积极推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近1.4亿元。

  近年来,该局收获颇丰,荣获全国电力行业“十佳最美基层工会”、“贵州省文明单位”,所属龙广供电所获得“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称号、“南网电网公司五星级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

  阳光“劳模”周志波 扎根一线奉献青春

  周志波,兴义普安供电局江西坡供电所副所长,2012年进入江西坡供电所,他波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总是利用休息时间,摸索学习信息系统应用、装表接电等技能,2015年10月,代表兴义供电局参加贵州电网公司职工创新工作室竞赛(培训)最终获得装表接电竞赛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在2015年滇黔桂三省区四地装表接电岗位技能竞赛中获个人一等奖。

  为做好优质服务,让茶农真正用上舒心电,周志波在江西坡供电所推出了“电力及时雨”微信服务群,以微信服务群为载体及时解答客户用电咨询、了解用电需求。

  工作8年,尽管一直在基层供电所,但周志波总觉比不少人要幸运,人生似乎没有虚度,他的很多梦想都成为现实。目前周志波已先后荣获南方电网公司劳动模范、贵州电网公司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成为南方电网最年轻的劳模之一。

  2020年,兴义供电局新增1位全国劳模、3位省部级劳模,3位地市级劳模;1位贵州工匠、1位南网创客、2位省级技术能手,1位贵州电力工匠、3位公司创客,实现全国、省、地各级劳模工匠创客大丰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