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鸡东运检班组荣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23 17: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司铎 王旭 报道 12月21日,国网黑龙江鸡西鸡东县电业有限公司运检班组喜获共青团中央和应急管理部颁发的“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奖牌和证书,是黑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国网公司系统集体。

  据了解,“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系列要求等各项部署,以安全意识教育、安全技能提升、安全班组建设、安全管理监督为着力点,激励引导广大青年职工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生产环境所创建的活动。2019年5月29日启动,2020年6月22日进行集中公示,经广泛发动创建、规范评比推荐、严格逐级审核后,全国共有389个集体被认定为“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国网黑龙江鸡东县电业公司运检班现有职工16人,平均年龄35周岁以下,担负着鸡东县域内16条10千伏线路,1677公里的运行维护、建设统筹和管理任务;于2017年6月成立了QC科技小组,有8名成员在技能竞赛和技术比武等竞赛中获得好名次,是一支充满朝气、务实求新、团结奋进,有着先进思想和战斗力的年轻集体,青年安全受教育率达到100%,青年安全活动参与率达到100%,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目前已实现人身设备安全天数11941天。该班组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发挥敢打敢拼、勇挑重担和甘于吃苦的奉献精神,形成了制度健全、措施得力、设备精良、安全可控,能打硬仗的集体。

  鸡东电业公司运检班组表示。要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将继续以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为载体,总结提炼经验,艰苦奋斗永不停歇,把队伍管理作为班组安全管理根本着力点,全面提高全员能力水平,全力打造“本质安全型”班组,构筑青年员工安全生产的坚强防线,争当吹响青年安全号角的主力军,引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