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贵州送变电获阿里联网工程建设指挥部奖励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03 17: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炎 报道 近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阿里联网工程建设指挥部发布一则考核情况通报,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萨嘎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变电包3)在2020年第三季度基建安全质量责任量化考核中,名列变电施工标包排名第一名,并获得6万元奖励。

电气安装。余云华 摄

  通报称,根据2020年第三季度阿里联网工程建设指挥部对阿里联网工程开展月度“四不两直”、督查“专项检查”、远程抽查以及巡视检查、“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安全主题活动开展等方式,对沿线6家监理、13家线路施工和6家变电施工单位所承揽的各个标段关键及骨干人员到岗到位履职、施工方案编审及落地、现场风险管控、安全管理纠偏、分包单位管理、质量管控、各级管理单位要求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其中,“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在变电施工标包中排名第一名并奖励60000元。

  据了解,阿里联网工程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继青藏联网工程、川藏联网工程和藏中联网工程之后,建设的第四个突破生命禁区、挑战生存极限的高海拔电网工程。工程起于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多林220千伏变电站,止于阿里地区噶尔县220千伏巴尔变电站,跨越西藏2个地市10个区县,总投资74亿元,输电线路长度1689千米。工程投运后,将彻底结束阿里电网长期孤网运行历史,使西藏主电网覆盖全区74个县,使西藏仲巴、萨嘎、吉隆、聂拉木、普兰、改则和措勤等7个县用上大网电,解决和改善沿线近38万农牧民的安全可靠用电问题,同时形成面向南亚开放的电力大通道,促进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外送。作为阿里联网工程参建单位,贵州送变电公司员工充分发扬“忠诚可靠、攻坚克难、用我必胜、舍家为业”的“黔送铁军”精神,克服了气候环境恶劣、交通运输不便、施工条件复杂等不利因素,于1116日顺利实现世界海拔最高220千伏变电站萨嘎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提前7个月竣工投运。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