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浙江慈溪供电一项目获专业级二等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29 16:07

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荣获2020年中国质量技术与创新成果发表赛专业级二等奖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整杰 姚科斌 报道 9月22日,2020年中国质量技术与创新成果发表赛结果公布,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参赛项目《一种智能载重机器人的研制》获本次比赛质量创新类别中的专业级二等奖。

  比赛中,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研发团队充分展示了该机器人在质量创新中的新颖性、实用性、知识性、顾客导向和有效性。经过行业专家的评审和打分,《一种智能载重机器人的研制》项目脱颖而出,斩获殊荣。

  基于无线遥控的变电站智能载重机器人,其创新点是能承载100kg的重物,利用陀螺仪平稳系统,遥控指挥,轻松上下楼梯,在狭小的空间也能轻松掉头转弯,更是在有限空间进行含氧量检测的好帮手。

  该装置不仅用在变电所的设备搬运,也可在不同行业、不同环境、不同领域使用。因方便、安全、环保、可靠,已推广到行业以外使用。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期间,该装置被运用给施工现场应急隔离点运送各类药品物资,真正实现无接触式配送,安全可靠。

  本次赛事是全国范围内质量创新领域的最高赛事,并与国际质量创新大赛接轨,选出的优秀作品可被推荐参与国际质量创新大赛。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核心技术质量和创新能力,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员工参与质量改进与创新活动的热情。

  下阶段,该公司将以此为动力和契机,坚持卓越管理、质量强企,把质量发展理念贯穿于电网规划、建设、运行、服务等各领域,持续提升安全、质量、效率、效益水平。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