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漳平灵地供电所获评线损“百强供电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27 10: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俞婷婷 报道  日前,从漳平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获悉,该公司灵地供电所以全国排名91、全市排名第10的好成绩,入选国网公司8月份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

  据了解,今年以来,漳平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同期线损管理工作,成立线损领导小组及管控小组,分别从技术措施和管理措施着手,以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同期线损管理系统协同应用为平台,以问题为导向,专业为引领支撑,管理降损和技术降损两种措施为手段,形成了富有成效的线损管理模式。

  该公司充分发挥同期线损领导小组和管控小组的作用,多次对灵地供电所开展业务指导,利用大数据分析,靶向定位薄弱环节,上下联动对异损设备同步线上问诊、远程会诊、现场确诊,着力解决灵地供电所在线损管理提升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及痛点问题。

  在日常管控过程中,灵地供电所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鼓舞全体员工上下一心,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提升供电所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依托用电采集系统平台,每天做好采集数据跟踪,发现采集数据掉线要当天处理及时发现台区线损数据异常,发现缺电压和电流零值以及三项电流严重不平衡和用电量突增的用户及时到现场查明原因,防止计量故障电表不走或飞走造成线损异常;杜绝内外勾结,防止人情电、关系电,持续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每月定期检查用户电能表铅封、互感器变比及其他违约用电现象;加强线路设备巡视维护及廊道清理,防止电流泄漏。

  同时,灵地供电所党支部将同期线损指标管理列为“党旗引领·攻坚突破”重点项目,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带头,创新“党建+线损提升”模式,全力营造党员在线损治理中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该公司将以同期线损指标体系为导向,坚持技术降损和管理线损双管齐下,找准差距,补全短板,不断提升同期线损指标和应用水平,以争创同期线损国网百强县、百强供电所为契机,实现公司线损管理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