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云科技主创作品获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三等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8 16: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成飞 赵素文 报道  916日,由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的2020年浙江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浙江华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国网浙江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参赛项目《“快易省”充电桩投资运营助手》一路过关斩将,从993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冲入决赛前12,斩获三等奖。

  项目瞄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这一“新基建”热点,分析2016-2019年间充电桩发展速度远低于电动汽车增长速度的原因,透过问题看本质,从选址不合理、运营难度大、运维成本高三个难点切入,通过数据开放和应用创新,推出了“快易省”充电桩投资运营助手,助力投资选址、精益运营和智慧运维,最终将形成一个汇集模型、算法、方案及应用为一体的工具型产品。

  项目聚焦“快”选址、“”运营、“省”成本,面向运营商,努力做好“新基建”产业链的研发,帮助提高选址效率,从30天缩短至一周。唤醒闲置桩资源,增强客户黏性,以富阳体育中心充电站项目为例,该站单桩日充电时间平均6小时,单桩日充电量达到180度左右,综合利用率比同地区其他站点高出10%。优化资源配置,减少固定巡检人员数量,全省可节省人力资源313个,节省人力成本3562万元。预计将使现有站点的投资回收期从8年缩短至3-5年。

  据了解,该项目自20195月份启动,有效聚合电力企业、政府、运营商等多元数据,率先在省内落地应用充电桩建设、运营、运维全过程解决方案,同时首次将电网设备状态检修管理理念应用到充电设施运维检修中,并首创多模型协同智能预警方法在充电桩故障预判中的应用。项目成果已取得科技查新报告,实现数据融合、产品功能、管理理念和模型应用的四个方面创新。

  接下去,项目团队将通过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孵化项目形成成熟产品,为运营商提供基于数据的更全面的运营决策服务,为车主提供精准定位桩位可用、型号匹配、便利经济的充电服务,为政府提供以实用化程度为依据的充电桩补贴策略优化服务,为充电桩行业的数字化发展贡献创新力量。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