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超高压天生桥局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江海 报道 日前,昆柳龙直流工程劳动竞赛现场推进会在广东惠州举行,会上南方电网超高压天生桥局(以下简称“天生桥局”)荣获广东省总工会及南方网公司表彰,分别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南方电网公司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悉,昆柳龙直流工程是国家“十三五”明确的跨省区输电重点工程,也是国家特高压多端直流的示范工程,承担云电外送任务,有利于消纳云南地区清洁能源。天生桥局承担昆柳龙线路工程5-8标的建设管理,途径贵州省3市9县区,全长286.97公里。自工程开工以来,天生桥局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行全方位推进工程建设,成效显著,所辖5-8标总体进度在20个标段中始终名列前茅,并于6月18日实现工程零缺陷移交。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扎实推进

  天生桥局充分认识到工程建设的政治意义,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超高压公司的领导下,天生桥局积极开展与各参建单位党支部联建工作,深入开展党的建设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通过“党建+分部工程零缺陷”项目实施,以“基建运行无缝对接”为原则,以“一次成优”、“分部工程零缺陷”为目标,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工程建设。同时,建立了以党委统一领导、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的劳动竞赛推进机制,通过领导挂钩、部门联动等方式,把劳动竞赛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编制并印发了劳动竞赛实施方案,确保劳动竞赛取得实效。

  以科技创新助力现场管控

  天生桥局立足于生产实际,主动寻求技术创新。一是首次将张力机智能操作平台应用于现场导地线展放施工作业,通过统一调度指挥操作,降低作业人员误操作的风险,能有效避免因牵、张场配合不当导致跑线、断线等事故事件的发生。二是积极推行基础清水混凝土工艺,新型木质圆模板在清水混凝土基础的应用以及山区6分裂与8分裂导线同区段混合展放等一系列新技术、新工艺,极大地提高了基础施工质量和改善了工艺美观,混合展放技术有效解决贵州山区牵张场选择困难的问题,有效提高了放线效率。

  持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以重点工作及清单为指引,落实“两个指引”要求,分层分级管控风险,实现监督全覆盖,完成347项中、低风险管控。牢牢抓住“四不两直”这把利器,发现问题746项,建立问题清单,完成整改闭环。在施工现场推广视频监控,实现施工作业全过程监控。推进施工人员100%实名制,监督承包商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保障劳务人员合法权益。工程建设安全可控在控,保持基建领域安全零事故。

  抓好落实助推高质量工程建设

  天生桥局认真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超高压公司基建工程质量管理要求,督促施工项目部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及质量职责落实制度,遵循“P-D-C-A”的闭环管控手段,切实执行持续改善,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深入推行“样板引路、示范先行”,建立“首基试点”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质量观摩及交流,注重发扬“传、帮、带”的互助精神,营造“赶、帮、超”的劳动热情。

  多措并行强化进度管控

  采取现场蹲点,反复优化路径,协调优势资源,建立政企联动等方式,攻坚克难,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受阻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天生桥局所辖贵州段总体进度始终名列前茅,其中线路7标在全线20个标段中率先完成杆塔组立,在等效距离相同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导地线架设,线路5标更是在晚开工5个多月的情况下,于4月30日实现全线贯通,比计划时间提前10天。

  荣誉来自扎扎实实、卓有成效地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强有力地推动了工程顺利建设。自劳动竞赛开展以来,天生桥局做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质量目标“零”缺陷,所辖5-8标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实现工程“零缺陷”移交,为整体工程按期投产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