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西送变电一农网扶贫项目获优质工程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志 蓝立明 陈柑羽 报道  近日,由南方电网广西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钦州农网项目35千伏六硍站10千伏平睦线富足村委大村变台区改造工程荣获“南方电网公司基建项目优质工程奖”,这是继2019年11月荣获广西区优质工程奖后,农网工程首次获得此殊荣,也是该企业农网工程目前获得的最高荣誉,填补了农网工程在这一奖项的空白。

  35千伏六硍站10千伏平睦线富足村委大村变台区改造工程共建台架式配变2台,供电户数264户,组立电杆69基,新建10千伏绝缘导线4.155千米,改建0.4千伏绝缘导线18.764千米。该工程作为电力行业扶贫示范项目,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和施工作业指导书标准施工,并根据施工现场环境做出合理变更,使成品设计合理、安全可靠、工艺性能好,改变历年来配变台架附挂设备过多、配变出线杂乱的现象,改变原大村公变变压器负载率过大及线路末端低电压重过载的状况,极大满足了浦北县平睦镇富足村委大村用户种植农作物灌溉、饲养水产、农作物小作坊及当地居民的用电需求。

  在工程建设前,项目部以创“南方电网公司优质工程奖”为目标,成立创优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职责,对各项创优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和部署,协调解决创优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制订质量创优策划、质量技术交底、样板引路、质量奖罚等制度。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加强质量管控,按照“树立典型、优质引领、以点带面、全面覆盖”原则,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关。为提高基层一线运维人员辨识度及可操作性,使用绝缘防护套保护各金具与导线连接节点,做到全线绝缘贯通,同时经过创优小组讨论,安装低压相序牌,装设低压接地挂环等措施,从而大大提高线路运维的安全可靠。验收过程中,严格执行“三检”制度,重视转序检查验收、关键工序管理、检测试验、工程验收,严格把质量目标落实到每个环节。

  广西送变电公司一直积极追求工程质量品质,健全农网项目质量管理制度,推进农网质量管理的体系化、规范化、标准化,在保证工期、安全的同时,不断探索施工工艺,提高工程质量,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将农网工程项目质量提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