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工程获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 通讯员 陆倩 报道  6月11日,由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组织的2020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评审结果揭晓,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输变电工程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

  据悉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输电通道中南方电网承建的唯一工程。工程秉承“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建设理念,按照“安全可靠、先进适用、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领先”的要求,明确提出了“确保实现高水平达标投产,名列前茅获选中国电力优质工程,争创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质量及创优目标,精心编制并落实《创优管理规划》、《创优实施细则》等创优文件。

  在没有成熟经验借鉴的情况下,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开展大量科技攻关,通过工程实施掌握了高海拔高地震烈度特高压换流站从设计、设备制造到安装、调试的整套关键技术,在高海拔外绝缘配置、抗震设计、椭圆接地极、降噪减排等多方面实现突破,创造25项世界第一,形成国家科技特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30项(一等奖5项),电力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3项,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专利98项,省部级QC成果47项(国家级3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工法12项,其他省部级及以上奖项14项。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