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电科院一员工荣膺"省职工创新能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劲 报道 日前,山东省总工会公布了全省职工技术创新取得的优秀成果和涌现出的各项先进,国网山东电科院女员工王文婷荣获“山东省职工创新能手”称号。

  王文婷是国网山东电科院网络安全督查专工,自20015年9月入职后,围绕网络安全开展大量创新研究,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她坚韧不拔、争做最好的工作态度和顽强拼搏、唯旗誓夺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一直好评。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王文婷对工作的这份敬业与执着,也让她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2016年11月获全国中央企业创新创意大赛优秀奖;2017年11月获2017年国网山东公司第三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2018年7月获山东省护网个人先进称号;2018年8月自研项目《变电站工业网络威胁感知平台》获“山东电力创新奖”“山东电力职工成果二等奖”“国网公司优秀成果奖”;2018年12月参加全国第四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能大赛,代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得全国第一名;2019年1月获2018山东省网络安全专业“电力行业网络安全先进个人”;2019年5月自研项目《变电站网络威胁智能分析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得“山东省电力行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9年5月获得山东电网“青年技术服务一等奖”,2019年11月参加全国第五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能大赛,代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得全国第一名。

  王文婷研发的变电站工业网络威胁感知装置,有利于提高山东电网智能变电站网络威胁响应能力,该装置目前已经完成产品测试,并通过公安部网络安全产品检测。2017-2019年该产品在110千伏(青州)及220千伏(淄博)智能站进行一期试点试用,根据测试结果优化产品界面、完善操作行为时空(;ip+time);绑定功能,该自研产品已获得销售许可证,可进行推广转化,该项目参加2019年发改委及国网公司主办的“双创日”,成功完成路演,被列为2020年山东省公司十大重点推广项目之一。

  国网山东电科院一直重视培养职工的创新精神及能力,提倡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充分发挥专业性强、技术水平高的优势,围绕“两网”建设实际需求和技术发展前沿,做强做精。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把实际、实用、实效作为出发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增强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引导大家从生产一线挖掘科研项目,解决实际难题,做到人人有课题、有项目、有成果,致力培养一批科技研发专家、实干型专家。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