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弥勒供电局西一实训场“金榜题名”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樊柳 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县级供电企业实训场所的建设、管理、使用,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公司县级供电企业实训场所认证工作的通知》(办人资〔2019〕20号),云南电网公司于2019年11月底组织开展了县级供电企业实训场所认证工作。经过初审、公司复审、专家现场评审等环节,共有18个县级供电企业实训场所通过公司认证,弥勒供电局西一实训场“金榜题名”。

  弥勒供电局西一实训场于2017年11月30日建成使用,包括一个配电实训场和一个营销实训室,还有一些配套培训场所,如培训教室、公共设施等,主要用于单相电能表、三相电能表(低压)的装拆接线等典型项目施工工艺及验收标准和配电线路安全知识、运行维护技能、应急抢修、检测技能等典型项目的培训和评价,配电实训场总占地面积300平米,完成营销技改36.39万元。

  自实训场建成以来,我局实行分级管理,各司其职。由党建人事部牵头,安全生产部、供电服务中心、建设管理中心、综合服务中心、西一供电所共同管理,按部门分工各司其职,保证实训场正常有效运行。党建人事部负责制定实训场所使用管理要求,并结合我局年度培训计划制定实训场地的年度使用计划。各相关部门结合自身的工作需要提出场地使用申请,批准后方可开展培训。各部门在培训过程中严格执行实训场使用管理规定,负责培训期间的班级管理、培训设备设施、工器具等的安全管控。

  在实训场所使用过程中,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由项目主办部门负责协调师资开展培训,负责培训实施期间的班级管理、培训涉及的设备设施、工器具管理及培训过程中的安全管控等,截止目前共开展10期培训,培训人次285人次,培训学时累计872学时。

  下一步云南电网公司即将把通过认证的实训场纳入公司层面共享技能实训场,在省级技能实操培训计划实施过程中,可以采用“送教上门”、区域联动等方式,减少实操项目集中昆明实施的情况;同时,解决当前部分单位因实训场所资源不足而无法开展相应实操培训的问题,进一步提高通过认证的实训场所使用效率,发挥资源共享的效果和价值。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