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陕西榆林供电:前三季度榆林电力外送593.8亿度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15 21:27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芳芳 报道 今年前三季度,陕西榆林外送电量达59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规模创历史新高,缓解了部分省份和省内关中地区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今年9月以来,受用电量需求快速增长、电煤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部分省份出现电力电量缺口。作为能源聚集地,榆林发挥了地域优势,统筹协调提升榆电外送能力,以满足华北区域、山东省以及陕西关中地区的购电需求。

  为最大限度保障全国电力供应,榆林电网持续加大外送规模,前三季度连续每月外送电量达66亿千瓦时,支援我国华北、山东等地的电力供应。

  据了解,593.8亿度电能相当于燃烧2677万吨标准煤产出的电能,榆电外送593.8亿千瓦时的电能,相当于可以满足全国14亿居民19天的生活用电需求。预计榆林区域今年能完成发电量1450亿千瓦时,实现外送电量将超过800亿千瓦时。

  在持续加大榆电外送电量规模的同时榆林供电区域内电力供应也持续保持稳定,供需基本平衡。在保证电煤正常供应的情况下,榆林电网还将根据天气和负荷变化,滚动开展电力电量平衡分析,统筹调配火电、风电、光伏发电互济,加大跨省跨区域电力支援,最大程度满足居民生产生活、重点行业和单位正常供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