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夏灵武电厂售热量同比增长18.65%

来源: 时间:2021-04-21 22: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孔卫东 张宗新 报道 作为国内最大热电联产企业,4月10日,随着冬季供热时间长达171天的2020至2021采暖季供热结束,2020年,宁夏灵武电厂完成售热量1688.95万吉焦,同比增长18.65%,创历史新高。

  自2020年10月20日向银川市和灵武市开栓供热以来,为确保整个供热期间安全供热,该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将民生供热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扎实开展“保供热稳定治理”工作,实施供热设备消除缺陷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缺陷、隐患得到彻底治理,实现热网启动前设备健康备用。供热期间,该厂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跨天”,并增加供热首站热网设备巡查次数,对发现的设备异常情况,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及时查清原因,限时迅速处理,为“零限热、零非停”筑牢根基。今年4月3日正值清明假期,运行人员发现供热首站振动大,振动异常的直观现象为管道振动引起的,随即将该设备紧急备用,经判断故障原因是在泵内部后,汽机队组织维护人员立即对整泵进行了更换,经过3个小时紧张有序的作业抢修,高标准的完成了银川供热首站#2闭式水泵找中心工作,4月4日,银川供热首站#2闭式水泵的顺利启动,且设备各项参数良好,确保了银川供热设备的安全运行。为防止供热突发事故的发生,该厂在供暖前期健全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组织全员学习各类供热事故案例,充分讨论总结。针对供热期特点下发运行专项措施,指导、规范运行人员的操作,保证机组运行和供热参数的稳定。组织开展各项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运行人员技能水平,提升应对突发状况的响应速度和准确性,有效保证了热源的持续稳定输出,确保寒冬暖流不断。

  受连日较强冷空气影响银川、灵武市民室内温度较低,该厂履行社会责任,自4月1日,供热延期10天,保证了宁夏银川“东热西送”电力热力可靠供应,有效保障了民生所需,获得了社会赞誉。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