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仪征供电深化分线线损精益管理节约成本60万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30 21:4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姚翔 邹婷婷 报道 截至目前,江苏仪征市供电公司分线线损由年初日平均线损93.98%上升为98.82%,低损率由48.78%上升为65.08%,双双创历史新高,累计节约成本60万元。由于分线线损指标提升成绩显著,该公司同期线损进入了全国百强县行列。

  据了解,自同期系统上线以来,仪征供电通过集成各部门的生产管理系统、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电能量采集系统、SCADA、GIS等专业系统,建立系统完整的电量与线损数据库,实现对设备台帐信息、拓扑关系数据、电量数据、电能质量信息的全面归集,,与调度、运检、营销相关业务融合互动,实现线损全过程闭环管理。

  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仪征供电开展了线路线损异常常态化整治工作,集中整理分析非0电量异常、供电量为0、售电量为0等现象,解决了46条线路线损异常问题;开展了全面档案清理,开展电网资源普查和营业普查工作,逐条梳理线路信息,检查客户用电情况;编制印发了仪征公司《10(20)千伏分线线损管理实施方案》,促进各部门提升线损治理协作能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