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定西供电公司自购小水电发电量创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05 11: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志萍 报道 731日,笔者从国网定西供电公司获悉:截止7月底,该公司累计自购小水电电量2.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6%,完成年度计划的56.99%,为实现全年内部利润目标提供保障。

  据悉,20207月,该公司自购小水电发电量7035万千瓦时,超过了此前单月发电量6075万千瓦时的最高水平,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该公司紧盯年度经营目标不放松,在大力开拓售电市场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提高自购小水电发电量,实现购电效益最大化。一是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及设备检修情况,坚持“度电必争、度电必抢”的理念,为各小水电站发电积极创造条件;二是优化电网调度,抢抓夏、秋季节的丰水期,确保按计划负荷发电;三是严格落实省公司关于调整自购小水电厂抄表及结算例日的有关要求,加强上网电量核抄及结算,保证发行与结算周期、电量一致。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抓住汛期来水的有利时机,加强电网调度,提高电力生产能力,有效降低公司购电成本,实现“市场”增效。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