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眉山电网负荷首次突破200万千瓦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02 16:19

眉山电网负荷首次突破200万千瓦 电量今年第6次创新高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牟雯雯 黄峥 报道  7月28日,四川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从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获悉,当日眉山电网电量、负荷再创历史新高,电量达418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2.95%,最大负荷201万千瓦,同比增长11.80%。

  据了解,自进入7月以来,受工业负荷需求增长及夏季高温影响,眉山电网负荷始终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日最大负荷平均保持在175千瓦以上,不到一个月时间,眉山电网负荷4次刷新历史纪录,全日电量6次突破历史新高。目前眉山电网运行整体平稳,无拉闸限电情况出现。

  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全市电力供应。该公司密切跟踪电网负荷走势,通过机器人巡视、自动检测平台等科技化、智能化手段进一步加强重载设备负荷监测,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及检修方式;进一步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积极开展带电检测项目,红外测温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再次细化高温天气和雷雨天气下的不同应急措施,开展迎峰度夏事故预想和演练,全面检查公司各级迎峰度夏处置预案的部署和落实情况,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及协同作战能力;稳步推进配网抢修体系建设,建立高效的抢修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此外,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全力挖潜电网供电能力,制定《迎峰度夏期间眉山电网提质增效特殊运行方式及风险管控方案》,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充分利用电网互联互供进行负荷转移和调配,预计可释放28.5万千伏安容量,从根本上解决部分输变电设备“卡脖子”问题。强化“互联网+”营销服务。充分依托“网上国网”线上服务平台,全力开展线上办电和线上缴费工作,积极引导用电客户足不出户实现业务办理和电费缴纳。同时创新技术应用,试点全业务线上化作业终端、微办电等程序的运用,推广线上全天候办电服务,有效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护航广大客户迎峰度夏轻松用电。

  国网眉山供电呼吁,广大民众在夏季用电高峰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将空调温度设置为不低于26摄氏度,尽量错峰使用大功率电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