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上半年盘锦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居全省首位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02 16: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森 李长娟 石砺瑄 报道 7月9日笔者在国网辽宁盘锦供电公司了解到,上半年,在全省总体经济增速放缓的形势下,盘锦市全社会用电量逆势向好,完成53.0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8%,增速在全省排名首位。

  据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工作人员介绍,盘锦缘油而建、因油而兴,第二产业占全社会用电量的主导地位,石油加工行业为用电增长主力。新增重点用户宝来化工生产建设有序推进,随着大型用电设备进入调试阶段,成为了地区用电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北燃、浩业化工等重点企业克服防疫、运输、库存、市场需求等方面重重困难,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大型工业用户的良好运行为产业链下游企业提供了稳定的保障。

  年初以来,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主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担当、全力保障可靠供电、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了满足地区复工复产企业用电需求,该公司主动对接用户,认真分析区域电网现状和供电能力,提前设计项目系统接入方案,用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截至6月底,该公司累计复工220千伏输变电工程2项,66千伏输变电工程9项,新开工66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4项,并在地方政府及国网辽宁电力的支持引导下,积极推进电网建设前期工作,盘锦化工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盘锦盘山-边北220千伏线路工程、盘锦南环22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和盘锦京环垃圾发电厂66千伏送出工程已取得盘锦市发改委核准批复,计划纳入2021年投资计划,切实保障华锦阿美石油化工、辽河油田储气库群、宝来化工、浩业化工等重点项目的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