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光伏发电出力达628.84万千瓦创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7-30 15:2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牛炜 刘齐 报道 3月2日13时22分,甘肃电网增发省内新能源出力231万千瓦,光伏发电出力达628.8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占当时全省总发电出力的36.3%及全网用电负荷的54.4%,为完成全年新能源消纳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尚未完全复工,甘肃省内用电负荷较往年同期下降较多,外送电量偏少,同时省内部分火电机组仍需开机供暖,甘肃电网中午光伏大发时段调峰困难,新能源消纳空间非常紧张。

  为最大限度消纳甘肃新能源资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在做好抗疫和复产复工的同时,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对光伏出力趋势做出精确预判,结合风电超短期预测,提前启动新能源消纳预警响应,调整全网火电出力,在确保供暖的情况下,启动火电深度调峰59万千瓦,启动酒钢电网与新能源发电权置换增发新能源100万千瓦,充分利用黄河梯级水电站及陇南、甘南、张掖等地区小水电调整能力,中午时段减少水电出力62万千瓦,积极参加国调跨区直流现货交易增发新能源10万千瓦,省内、跨省、跨区多措并举力促新能源多发。

  下一步,国网甘肃电力将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通过持续加强负荷预测分析、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拓展外送市场等方式,不断提升光伏等新能源消纳能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