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宜宾售电量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7-30 15: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詹雯琦 陈刚 报道  1月6日, 从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获悉:2019年, 宜宾电网实现售电量77.67亿千瓦时,比2018年增加8.48亿千瓦时,增幅12.26%,创年度售电量历史新高。

  2019年, 该公司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实现了电力销售与地方经济发展同增长,为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了强大的能源支撑.

  据电力数据分析, 一般工商业2019年度售电量10.46亿千瓦时,占总量13.47%,同比增长11.28%。该公司精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般工商业降低电价精神,从2019年4月1日和7月1日起,一般工商业电价分两批次降价,降价幅度均超过11%,超额完成再降10%的目标任务。同时,自2019年7月1日起,变压器容量315千伏安及以上的“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客户执行更加灵活的电价方式,可以选择执行两部制电价。这些优惠政策的落地,帮助小微企业大幅降低电费成本,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其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提升了城市经济活力。

  大工业方面,2019年度售电量34.13亿千瓦时,占总量的43.94%,同比增长14.76%,是宜宾电网售电量的主要构成部分。这部分销售电量的增长,充分反映了宜宾招商投资环境优良,产业结构科学合理,工业企业发展能力强劲。该公司坚持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积极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供电服务水平服务新举措,加强业扩报装管理,进一步精简流程环节,提升办电效率,降低客户办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高质量完成了成贵高铁、海丰和锐等国家及地方重点项目的报装送电,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销售电量的持续增长。

  趸售用户方面,2019年度电量19.99亿千瓦时,占总量25.74%,同比增长15.48%,反映了趸售区域电力市场稳定发展。近年来,宜宾各级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动真招、见实效,经济增长持续健康稳定,县域经济蓬勃发展。该公司加强电网建设,增强对县级趸售区域的供电服务保障,促进趸售电量的持续增长。

  居民方面, 2019年度售电量12.80 亿千瓦时,占总量16.48%,同比增长2.48%。表明市民老百姓智能、低碳、绿色的节能意识逐步增强,购进不少智能家居,生活品质不断提升,获得电力感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