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江苏常州供电实现物资到货远程智能验收

来源: 时间:2021-05-14 13:5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凯琳 唐思恒 报道 “您有一条新的验收任务,涉及物资为线路保护插件电源,共59个,请及时验收。”4月19日一早,国网江苏常州供电公司新上线的物资验收智能管家——到货验收App向监理单位南京智库供应链管理公司推送了一条任务信息,验收人员随即赴现场开展验收工作。

  到货验收是物资直送现场工作中,确保货品供应到位、快速流转,防止违规串用的重要环节。以往,监理单位在现场完成验收后,需填写结果反馈表,将验收照片发送至物资部门审核。该流程耗时较长,且难以规避数量规格不符、虚假送货等风险。“回顾2020年到货验收开展情况,我们发现任务多的时候甚至要等上一周才有结果反馈。”常州供电公司物资部副主任査姿伊说道。

  到货验收App的开发,解决了这一难题。该应用内集成了供应商、监理单位、项目部门、物资部门等多种用户角色,供应商在送货前即可预约验收申请,随后该条任务将被推送至监理单位,提醒监理单位必须在2个自然日内完成验收,有效缩短了工作流程。

  使用App进行验收时,运输车辆车牌照片、人员物品同框照片、二维码标签照片、开箱照片四项为必拍照片,上传后,App将主动记录每张照片的时间、地点水印,防止后期替换。监理单位上传验收结果后,项目单位和物资部门可立即查验,远程实时掌控物资到货信息,防范三方人员不能同时到场的管控隐患。

  到货验收App自4月12日上线运行以来,已办结验收任务12条,涉及物资5类、金额286万元,所有验收任务均可在2日内完成,物资到货验收规范化、精细化程度得到极大提升。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