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足供电自动化RPA机器人实现精益增效双提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09 14:48

 

2月24日下午,国网重庆大足供电公司通信专责罗懿正在进行停电票单的审核工作,以往,该项工作是罗懿的日常工作,他平均每天需要审核20-30张停电票单,用时30分钟以上。现在,他可通过应用RPA流程机器人,自动开展停电检修票单的审核,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懿 王非凡 报道  2020年以来,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需求,国网重庆大足供电公司积极参与新技术的应用和实践,在公司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深入探索“提质增效”新思路,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基于重庆市电力公司开发的RPA智能助手平台,该公司充分利用RPA流程机器人有效地降低了员工重复劳动强度和提高工作效率,助力管理提质、技术增效。

  所谓“RPA”,就是运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为“数字员工”安排批量搬运、重复操作、录入校验等工作。配合当下热门的AI人工智能、OCR、NLP以及语音识别等能力,让“数字员工”拥有双眼与大脑,让企业员工从机械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投入到更有价值的工作中去。

  2020年8月底,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RPA智能助手平台正式启用,大足供电公司积极探索,组织各专业深入挖掘应用需求,在OMS系统业务处理过程中,实现了RPA机器人自动识别、审核、签批流程,将每天多次重复的操作、审核工作压缩至2分钟内。为完成OMS系统的及时签批,应用RPA机器人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的流程审核,大大提高了办理电网停电、检修业务的工作效率。

  自2021年1月以来,国网重庆大足供电公司的2个应用场景已运行7000余次,审核各类票单2144张,节约人工用时约200小时,全年预计节约2400小时,有效地将专业人员工作精力从重复劳动中释放出来。

  下一步 ,国网重庆大足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度挖掘各专业业务需求,推进新RPA场景的建设,通过最新的科学技术和互联网思维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全面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校对:于彤彤 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