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柳州供电局“RPA机器人”助力效率提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8 22: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叶桦 报道  日前,由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信息中心和物流服务中心合力打造信息化支撑业务的示范点建设成果“RPA机器人”正式投用,大幅提升了物流服务中心在仓储配送、合约管理等方面业务的效率,实现了10倍以上的工作效率提升。

  “RPA机器人”是一款基于人工智能平台的应用程序,可以实现模拟人工操作,因为是电脑自动操作,不会出现人操作时的疲惫和出差错等问题,对于重复性高、工作量大、持续时间长的系统操作可以实现效率和准确度的大幅提升。

  长期以来,物流服务中心仓储与配送管理方面存在数据量大、需求急、处理流程繁琐等一系列的困难。为解决这些困难,物流服务中心与信息中心联合成立工作组,请来了“RPA机器人”。通过短短一个月的研发,符合物流中心业务实际需求的“RPA机器人”迅速上线。

  据了解,通过使用“RPA机器人”,能够实现自动汇总配送单、数据对比、通知发送、库存查询、辅助发货等一系列自动化功能,帮助物流仓储配送人员大幅提升工作效率,每次汇总配送从原来的一次120分钟,提升到现在的一次10分钟,工作效率提升了1200%,每日节省了110分钟。“RPA机器人不仅效率高,出错率低,更能将人力从高重复性、强规则性的流程与工作任务重解放出来,从原来的‘数据指标靠人手’变成机器人定时监测数据”物流服务中心合约品控管理专责说道,“RPA机器人投用后,实现了合同履约跟踪、中标成交通知、同步数据、付款状况监控等十大功能,由每日汇总数据的90分钟,提升到现在运行一次15分钟,工作效率提升了600%。”

  此次“RPA机器人”的合作研发是该局物流服务中心和信息中心党支部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双方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信息系统实用化,创新信息化工具应用,形成支部共建1+2>3的效应。下一步,双方将以业务契合度为中心,全面推进RPA机器人的优化调试和实用化应用,力争实现人工操作的流程自动化,提高工作效率,打造供应链数字化驱动高效业务创新的工作体验,有力促进党支部与“三基”建设互融互促双提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