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榆林供电首次采用带电喷涂技术防污闪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8 22: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芳芳 报道 1月24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首次采用带电喷涂技术,对110千伏流水变带电设备进行防污闪作业,通过在绝缘瓷瓶上喷涂RTV材料,对设备进行绝缘保护,防止设备出现污闪放电的安全隐患。

  据悉,在环境污染严重的条件下,带电运行的设备极易发生污闪现象,即变电设备套管表面附着的污秽物,尤其是在潮湿条件下,容易发生爬电、闪络等现象,危害电网安全,影响电网稳定运行。流水变位于锦界工业区,周围煤矿企业众多,属于重污秽区,设备受环境影响较大。以往,该公司治理污闪只能停电操作,把用电设备停下来才能进行喷涂维护。采用新的带电喷涂技术后,可减少因停电带来的损失,也降低了停电操作带来的安全风险。

  在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先用绝缘喷枪对绝缘瓷瓶上附着的灰尘和粉尘等秽物进行清扫,之后将具有防污

  闪功能的涂料均匀地喷涂在绝缘瓷瓶上。“此次采用的带电喷涂作业,减少了设备停电次数,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同时减轻停电压力,降低操作风险”该公司运维检修部豆河伟介绍道。

  据悉,随着该项技术的成功实施,该公司将进一步推广带电喷涂防污材料的使用,提升整个工业园区供电线路的防污水平,促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