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网超高压昆明局首次应用职创成果读取激光电流

来源: 时间:2021-01-22 20: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靖铷 孙豪 报道 近日,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昆明局变电管理所自动控制班首次应用职创成果直流测量系统激光电流读取仪完成测量系统中LO5板卡激光电流的读取及分析,该职创成果的成功应用,标志着昆明局自动控制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悉,直流测量系统相当于直流控制保护系统的“眼睛”,直流测量系统异常将直接影响直流控制保护系统正常运行,甚至导致控制保护系统异常动作最终导致直流闭锁事件发生。通过多年的运维经验,当测量系统性能下降或异常时,其相关通道的激光电流值将发生变化,因而高效、准确获取激光电流值并对其进行智能分析,能及时有效发现测量系统存在的异常。

  ±800千伏普洱换流站共有12面直流测量屏柜,包括24块LO5板卡144个测量通道,通道数量众多,由于缺乏专业的分析工具获取激光电流,不利于准确分析、预测测量系统LO5通道的故障。

  该职创成果通过调用TeraTerm pro读取激光电流进行自动分析、判断,实现激光电流参数读取效率、准确度皆有所提升,及时提醒检修人员测量通道出现异常并及时进行处理,极大程度提高直流测量系统的异常检查发现与处理效率。该成果的成功应用,不仅很好地解决了生产难题,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员工的职创热情。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