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响水供电完成首台智能巡检机器人安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8 16:4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华杰 报道 1月7日上午,国网响水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于该县华都丽景居民小区配电房完成首台智能巡检机器人安装,开启了配电设备智能巡检新篇章。

  据悉,巡检机器人安装前,配电房巡视工作均由巡视人员担任,随着配电设备逐年增多,人员巡视压力大,遭遇恶劣天气时抵达现场时间较长且巡视效率低。本次安装的配电房智能巡检机器人调试完成后,可实现定点定时巡检,巡检内容包括设备红外温度监测、噪声监测、及仪器仪表状态检测,并可对配电房设备开展局放测试工作,大大减少了运维人员的巡视负担,同时也弥补了人工巡检的不足,提高运维工作效率与质量。

  在安装过程中,该公司配电运检中心运行人员还与机器人厂家调试人员充分交换设备运行意见,并提出数据传输、系统接入等具体要求,力求运维人员可远程24小时掌握配电房巡视情况,实现无人值守但有“人”巡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