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红河供电携成果参加云南电网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08 14: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立瑞 报道 12月4日,由云南省科技厅与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云南省2020年电力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暨云南电网(第三届)科技成果转化洽谈活动如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汇聚创新成果 创造发展动能”,打破传统模式,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活动共参展了科技成果210余个,内含2项国际产品,涵盖电力、能源、制造等多个领域。红河供电局携18项科技创新成果参与了这场云南电网电力科技的盛会。

  这次洽谈活动设7个分会场,主会场搭建VR数字全景展馆,实现实时数字交互,多种直播方式多个分会场互动直播。参与者可以通过直播链接,在手机端、PC端观看活动,参与互动投片等内容。红河供电局参与玉溪供电局举办的东南片区会场。

  会议伊始,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俊和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创新管理部总经理林志波发言,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及表达了对活动的期许。转化成果案例分享主要介绍了“智能无人值守急救包”、“二次回路投运前接线正确性分析仪”、“配电网自锁式射枪S型线夹”三项典型代表成果。企业转化经验分享为各单位转化创新成果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借鉴。分会场成果直播、交流互动和合作洽谈则为创新成果提供了展示与交流平台。

  下午的议程,曹敏、张南华、沈三位专家点评了“基于物联网的免维护配网漏电监测报警装置”、“智慧灌溉用电共享终端”等6项创新成果。活动的重磅环节各分会场进行成果直播、交流互动、合作洽谈以及合作意向签约。红河供电局在此次活动中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创新成果11项。活动以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孟平致辞圆满结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十九大报告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红河供电局长期致力于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关于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决策部署,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从科技成果转化自主权、收益分配及科技成果转化奖补方面支持和鼓励电力科技创新,着力提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智能电网建设以及助力云南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