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波供电首次成功实施配电自动化负荷一键转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26 14: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童城洲 宋冲 报道 近日 晚18时,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成功实施了110千伏大成变中山D943等6条线路的负荷一键转供,标志着该公司配电自动化应用再上新台阶。

  为配合完成110千伏大成变II期投运,11月1日、2日110千伏大成变10千伏 II甲、II乙母线将配合停电施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计划于31日对上述母线的10千伏馈线进行倒电源操作。

  据悉,110千伏大成变10千伏馈线自动化改造情况较好,其中6条线路符合负荷一键转供条件,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决定实施配电自动化负荷一键转供的办法进行倒电源操作。为确保此次负荷一键转供成功,该公司在上级单位的协助下开展各项工作。

  当天,18时03分58秒,该6条线路负荷一键转供正式开始。18时08分25秒,6条线路成功实施了负荷转供,历时267秒,单条线路转供平均用时44.5秒,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首次实施一键转供方式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键负荷转供能在计划检修下节约人力,提升工作效率,在故障情况下可实现减少停电时间,快速恢复送电,是配电自动化应用深化的成果。下一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将在配电自动化建设中优先考虑能否实现一键转供,提升配电自动化应用水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