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第八届中国输电技术大会将召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19 16: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邱燕超 报道 为持续推动输电线路技术的高质量发展,探讨输电线路技术未来发展趋势,助推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发展服务中心、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不停电检修技术与装备专委会、云南省电机工程学会及电力行业输配电技术协作网将于11月26日-28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2020年第八届中国输电技术大会。参会人员包括EPTC输电技术相关专委会及技术协作单位成员;各省市电力公司、电力科研机构、电力设计院;高等院校;国内外输电相关的装备制造、软硬件研发、技术服务企业代表。

  本次会议将设置大会主旨论坛、前瞻技术论坛及技术专题论坛,围绕智慧输电线路技术发展趋势及应用研究等方面开展交流。加快“大云物移智链”技术在能源电力领域的融合创新,不断提升电网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助推能源信息支撑体系建设。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智慧输电技术发展,促进学术交流融合,会议将开设输电技术展览,并组织相应的技术参观活动,通过实物展示、展板展示、视频联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全方面展现输电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

  据悉,会议将以“促进交流融合·引领智慧输电技术发展”为主题,围绕“十四五”输电线路发展规划思考,“数字新基建”战略对输电线路发展的影响和新变化,电网数字化平台、能源大数据中心、电力大数据应用、5G应用、工业物联网、电力北斗应用等技术展开交流,助力输电线路技术发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