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赤峰供电:配网状态感知系统全域上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29 17: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英旭 报道 10月26日,蒙东赤峰供电公司配网状态感知系统全域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举行,在蒙东电网系统内率先实现系统全域上线。赤峰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和总工程师出席仪式。配网状态感知系统在赤峰供电公司全域上线投入使用,是该公司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进程中的历史性重要时刻,标志着该公司供电服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赤峰供电公司总经理在开幕仪式上指出:配网感知系统是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是公司现代供电服务体系“通中台”的重要技术支持系统,是解决公司传统配网运行突出矛盾,适应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工具,要持续做好系统应用和功能优化工作,让配网感知系统成为公司配网主动抢修和主动运维的一把利剑,助力公司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工作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为深化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全域调度指挥职能,提升供电服务品质,赤峰供电公司在国网蒙东电力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面开展“配电网状态感知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在松山公司完成试点建设、验证的基础上,于7月份将感知系统成功应用于供电服务指挥中心。

  为确保感知系统全域上线运行,赤峰供电公司周密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系统建设;建立配网感知系统建设专项督导工作制度和周通报制度;发挥专业协同工作优势,统筹推进、统一部署,高效完成了09版终端更换、停上电事件参数下发、GIS系统现场测点、PMS系统数据核查和图模绘制等基础工作,为系统全域上线运行奠定了重要基础。

  配网感知系统的全域上线运行,拉开了配网运行感知时代的大幕,是配网从被动式管理向主动式管理转变的重要标志,对赤峰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工作将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下一步,国网赤峰供电公司将坚持“以用逼改、以用促进、以用导升”的理念,积极推进系统应用和功能建设,为公司管理实现新跨越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