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电科院完成张掖变电站厂界电磁环境及噪声检测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29 11: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谢岩凯 报道 10月27日,电科院技术人员完成张掖供电公司110千伏新墩变电站、火车站变电站及上秦变电站运行期厂界电磁环境及噪声检测。

  按照甘肃公司2020年度变电站电磁环境及噪声检测计划安排,本年度张掖供电公司有四座110千伏变电站需完成检测工作,分别是110千伏新墩变电站、火车站变电站及上秦变电站及镜铁山变电站。2020年因疫情耽误两个月时间,且为了优先完成公司首次自主承担的750千伏河西电网加强工程竣工环保验收调查工作,变电站运行期厂界电磁环境及噪声检测工作进展有所滞后。为了在有限时间内完成检测任务,电科院统筹安排出差计划,在开展酒泉地区变电站检测工作时已完成了对归属张掖公司管辖、离酒泉相对更近的110千伏镜铁山变电站的检测。剩余三个变电站离张掖市区都较近,电科院技术人员在开展750千伏泉甘线现场调查期间抽出了一天时间完成了检测任务,检测结果显示3座变电站厂界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及噪声排放均满足相关标准要求。

  对比三年前的检测情况,很多之前四周空旷的变电站周围随着人口扩张而新建了很多民居。检测过程中化环所技术人员对于站界有民房等环境敏感点的一侧重点关注、加密设置检测点位,对工频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及噪声的排放情况进行详实的测量和记录,确保变电站环境影响因子达标排放。

  检测过程中技术人员经常会碰到附近住户询问的情况,对此电科院技术人员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检测工作开展的初衷和目的,同时借机认真宣传了输变电工程公益性和电网环保知识以及在高压输变电工程周围活动时的注意事项,以期通过点滴的努力让民众有更多的了解和理解,助力宣传国网公司责任央企形象的同时为输变电工程建设运行营造和谐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