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能建陕西院新增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09 11:5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雅媛 报道 9月29日获悉,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陕西院新增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分别是《一种用于兰炭尾气电厂的锅炉紧急事故处理DCS操作台》和《一种面向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智能电表监控系统》。

  《一种用于兰炭尾气电厂的锅炉紧急事故处理DCS操作台》实用新型专利通过添加锅炉紧急跳闸按钮、锅炉PCV阀控制面板解决了常规兰炭尾气电厂锅炉DCS操作台无法紧急处理锅炉事故停机的不足,方便电厂人员运行维护、检修的问题,具有安全、方便电厂人员运行维护、检修的特点。

  《一种面向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智能电表监控系统》实用新型专利通过运行在数据库服务器上的数据收集装置和时序数据库,存储用户的历史运行数据,提供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同时通过对当前运行数据和历史运行数据的统计,可以计算现阶段智能电表运行状态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工具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和数据挖掘。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