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亮相“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推介发布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28 16:3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泽民 报道 9月21日,由国资委科创局指导,北京市国资委、中关村管委会主办的“智新创发展 共筑新局面——2020年新产品·新技术·新场景推介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代表国家电网公司携现代智慧供应链、电力看经济、能源工业云网三款产品亮相发布会。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辛永参会。

发布会现场

  大会重点围绕“构建新场景、创造新产品、助力新消费、释放新需求”,发布了一批创新产品和技术,促进供需对接、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孟韬,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柳长森,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央企,北排集团、北控集团、北京建工等19家市管企业,360、新岸线等5家中关村企业参会。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代表国家电网公司重磅发布三款新产品——融合物资领域物联网、业务链、数据流的“现代智慧供应链”、赋能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能源工业云网”、打造电力经济生态圈的“电力看经济”。

产品发布现场

  作为全国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试点单位,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将“大云物移智边链”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企业供应链全过程管理和运营深度融合,构建“五E一中心一门户”现代智慧供应链平台,全面支撑智能采购、数字物流、全景质控三大业务链,内外高效协同,智慧运营调配,供应链全程电子化、网络化、可视化、便捷化、智慧化,实现传统物资业务的数字化转型。

国家电网公司展台

  同时,在大会主展区的国家电网公司展台,对本次发布的产品进行了全面展示,令人近距离了解三款新产品的实用价值、功能特点和典型应用。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作为中国能源行业主要的信息通信技术、产品及服务提供商,数字新基建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深刻把握数字新基建发展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永攀信息通信科技高峰,广泛应用新型信息通信技术,服务能源,改变社会,并将通过持续创新不断开拓信息通信技术的无限可能,为智能电网和能源互联网建设赋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