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长春供电建成数字化智能台区应用系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04 12: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长春供电公司在长春北湖地区建成数字化全息感知智能台区应用系统,为低压台区技术升级、业务转型、实现创新增效提供有效手段。系统采用“集中器+智能感知终端+宽带载波”的应用模式,实现台区分箱线损计算、图像数据的载波传输、精准定位、非法开箱行为识别等功能。

  此外,该公司通过在数字化台区内安装能源控制器、智能隔离开关或表箱感知终端等多种设备,对各级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实现台区的物联管理和智能感知,为配网高效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已建成的数字化台区系统在线损深度分析和应用、窃电分析监控等方面体现显著效能。目前,该公司已选取北湖地区32个台区,安装完成744套智能感知终端和监控摄像头。数字化台区线损率同比下降3%,通过数字化台区查获26个窃电用户,追补电费35万余元。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