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电网规划可研评审“神器”助力降本增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02 11: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波 周忠强 报道 近日,在济南召开的山东电网19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可研预审会上,工作人员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对未打印评审资料的受评单位分专业评审和现场收口工作。“以前评审全靠人工,操作流程繁琐,效率不高,一次项目可研评审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而且一旦出了差错查找起来十分麻烦。如今,这些全都交给系统处理,不但省时省力,还降低了失误率。”工作人员口中的这个评审“神器”,就是基于移动互联的电网规划可研评审系统。

  当前,电网规划、项目可研评审仍多采用传统的会评方式,存在评审受时间、空间限制大,评审花费大,工作效率低等问题。为进一步深化企业降本增效、精益管理,鲁能软件按照国网山东电力工作部署,研发出专业化、易使用的电网规划可研评审系统。系统以移动终端为载体,与电网规划综合信息平台无缝集成,通过专控终端软硬件安全防护、VPN专网边界和通道安全防护、安全接入平台和移动管控平台等多方位确保信息安全,实现了评审成果及相关数据、图纸的一键导入;在线批注留痕、问题修正实时跟踪、评审意见自动汇总、成果分项打分和现场收口等功能,可支撑200人同时在线评审,解决了目前电网规划可研评审信息化支撑不足、数据更新频率快、评审效率低等问题。

  自2018年电网规划可研评审系统在山东经研院上线应用后,已支撑28次评审,据初步统计,每次减少受评单位送审资料的打印费近6万元,每年可节约资金400余万元,极大助力了电网规划、项目可研评审工作的降本增效。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