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宜宾供电研发辅助工具精准推送停电信息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苏晓军  陈刚 报道 截止7月20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供电服务话务量、故障抢修工单和投诉分别同比减少20%、 15%、57%。这是该公司勇于创新,结合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成功研发“停电信息录入辅助工具”,精准推送停电信息,提升客户用电体验的结果。

  据悉,随着该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体系不断完善,运转工作向深度推进,不断致力于停电信息服务精准推送到户,从2019年开始试点至今,取得较好效果,有效降低停电信息告知不到位的投诉。但受源端数据维护质量的影响,在停电信息发布过程中,发现了部分台区在SG186和PMS系统中与现场挂接不一致的情况,服务短信推送出现覆盖面不全或过多的问题。

  为全面提高客户用电体验,提升精准服务水平,解决以上问题,确保客户在计划停电、故障停电期间第一时间获知与其相关的停电信息,该公司结合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积极思考指挥业务特点,利用营配信息贯通系统和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SG186、D5000、OMS、PMS等营业配电调度专业涉及的相关系统进行数据对比,查找各系统间的关联性,发现问题症结,专业团队集体攻关,经过不懈努力,开发了停电信息录入“辅助工具”。

  “辅助工具”以线损系统站-线-变关系为准,横向贯通SG186系统的台区信息,定期完善更新,确保了挂接关系的正确性。在辅助工具的帮助下,系统有效解决了在停电信息录入过程中线路挂接不正确、线路下无台区的问题,为停电信息服务短信精准推送到户提供了更可靠的保证。

  经过6个月的试运行,管理成效显著,截至7月20日,该公司供电服务话务量、故障抢修工单和投诉分别同比减少20%、 15%、57%。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以深化运营工作为目标,持续完善工作环节、流程,通过构建过程透明、信息在线、流程融合的供电服务指挥体系,全面提升配电网运营效率效益、客户服务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