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宁邕宁供电局:小创新 大实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居悦 黄蕾 报道“以前接地线带出去,经常会缠绕在一起,用的时候需要整理好久,特别是跟其他工器具一起存放时,还容易被尖锐的工具所刺伤,造成导线外漏,现在有了收纳圈,这些问题就都不存在了。”近日,南宁邕宁供电局吴圩所设备维护班副班长陈兆运介绍他们的小创新时说道。

  原来在工作中,吴圩供电所设备班的员工接地线在使用与存放时不便于携带,针对这一问题,班组人员讨论分析后,为接地线制作了收纳圈,经过几次改善,收纳圈用于收纳接地线,这样的话,在运输中与其他工器具放在一起时,有了收纳圈的保护,接地线不会被尖锐的工器具损伤到,也消除了安全隐患。在工作时,导线收放变得快速方便,且导线也不会缠绕在一起。这一小小的改善一下子让班组人员工作起来更方便,更快捷了,而且对接地线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近年,该党支部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大力倡导一线员工创新,经过小改造、新办法、新思路着实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班组也积极相应管理所号召,对工作中发现问题积极创新改造,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此项改造,解决了工作中所遇到的的实际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吴圩所将从日常工作遇到的问题出发,以改良工作成效为宗旨,将创新精神发扬与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