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瑞集团服务“六稳”“六保”出实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卢媛迪 记者 秦虹  

  5月12日,南瑞集团新一代电力交易平台项目研发现场,200余位研发工程师已全员奋战数十天。同样的景象,正发生在南瑞集团南京、北京、深圳等地研发和生产基地内。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南瑞集团主动承担国企社会责任,坚决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支撑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建新功、立新业。

  稳就业稳投资助力高质量发展

  “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就业都摆在首位。稳就业就是稳民生、稳发展。南瑞集团聚焦就业扶贫这个“热点”,招聘湖北地区、中央企业定点扶贫县毕业生73人。抓好就业招聘这个“重点”,将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同比增加25%,已招录应届毕业生近500人,围绕5G、物联网等“新基建”以及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新兴业务领域社招岗位需求近200人。把握上下游企业稳就业这个“焦点”,在有序推进所属单位全面复工达产的同时,全力支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区两州”电网建设等脱贫攻坚项目、大气污染防治,以及特高压等重点工程建设,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扩面。

  稳投资是稳增长的关键抓手。为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南瑞集团下属国电南瑞与合作单位共同投资8亿元设立南瑞联研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近2亿元建设焊接式IGBT封装测试生产线一期项目,致力打造IGBT研发和产业化发展平台。据悉,国电南瑞当前已完成3300伏IGBT芯片封装测试,南瑞联研公司也于4月23日正式列入国务院国资委204家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带电作业智能机器人也是南瑞集团近期投资的重点。为打造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及运维服务全产业链,南瑞集团与合作单位共同投资2.5亿元设立国网瑞嘉(天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同时配套建设机器人生产中心、检验中心和实训中心。目前,南瑞集团研制的机器人已发往8个省(市)电力公司开展试点应用。

  为保产业链供应贡献力量

  保产业链供应链同样是南瑞集团支撑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从源头上预防产业链供应链“停摆”,南瑞集团着力在固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全面推广应用供应商在线报价平台,加快建设装备制造产业单位电子商务平台,组织开展进口元器件中长期战略储备项目采购工作,保障各项重点工程生产交付,带动上下游2600多家供应商复工复产,用共赢理念为产业链供应链赋能。

  此外,南瑞集团还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转机制,加快推进新兴业务、工业物联网等领域混改,持续巩固提升智能电网、特高压装备、电力信息通信、新能源消纳等优势产业,为保市场主体、保能源安全、保基层运转等贡献南瑞力量。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