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瑞集团发力5G应用新型数字基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袁仲伟 胡阳 报道 日前,南瑞集团在江宁基地搭建完成电力与5G技术融合创新应用研究实验室。该实验室基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运营商网络及“专有”5G设备网络,可开展5G技术攻关与产品研发、业务应用研究与验证、实验仿真与检测、标准制订、规划网优咨询、建设应用模式研究与推广应用等工作,对于加速5G在电力行业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5G是重要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具有大容量、高速率、低时延等特征,可在电力行业领域广泛应用,极大提升电网运行效能和智能化水平。南瑞集团积极探索5G网络建设和应用模式,结合电网业务应用需求,加快布局各环节产业链,抢占5G应用蓝海市场。

  南瑞集团第一时间开展了适应于承载电力业务的多接入边缘计算(MEC)相关研发及应用模式研究。除MEC外,南瑞集团正开展5G模组、智能传感器等终端设备,小基站、室分系统等网络设备及相关支撑平台研发,同步开展规划设计、网络建设、网络优化相关研究工作,打造电力5G应用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成功研制多款室内、室外型工业级5G客户前置设备,支持丰富接口类型及边缘计算功能,满足电力行业复杂的现场环境要求。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