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瑞集团支撑国内首座调相机工程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成勇 袁仲伟 报道 4月9日,南瑞集团承担的两台300兆乏新型调相机二次设备总包项目在河南漯河500千伏邵陵变电站正式投运。该项目是国内首个500千伏变电站加装调相机工程,对于保障入豫特高压直流工程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调相机是一种同步电机,能够通过吸收和输出功率维持无功电压稳定,解决特高压直流输电容量提高、新能源大规模接入导致的电网动态无功不足问题,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南瑞集团在国内新型调相机二次系统方面技术领先,邵陵变调相机项目投运标志着调相机关键设备趋于成熟,对后续工程应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南瑞调相机二次设备顺利完成了保护系统联调、远动上送、励磁切换、快速再启动、空载特性、同期并网等各项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各方面参数、性能、指标均满足公司及设计方案要求,暂态运行指标和过载能力表现卓越,多项技术为世界首创。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